故宫-长城两日游攻略

时间: 5月12日、5月13日 (非高峰期)
购票方式:
故宫:网上购门票 + 珍宝馆 + 珠宝馆 78元/人,直接刷身份证进入。
八达岭长城:网上购大门票 + 往返直通车 87元/人

故宫

特别注意需要提前准备的:
1:下载一个故宫的讲解App(故宫博物馆三毛游)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好用的,没有特别去筛选。完了就预先下载好所有的讲解音频文件,这个app解锁所有的讲解需要15元,在到达不同地点会自动播放相应的讲解,还能看见当前的位置,真的是东西南北都分不清的路痴的福音。回来的时候还听到一个妹纸说找不到钟表馆啊,票白买啦!!(^__^) 嘻嘻……,所以下个辅助App还是很方便的。不然得去租故宫的电子讲解器(20元),人比较多,而且走的时候还要还。
2:携带中午的午餐,补充体力
3:充电宝

故宫布局截图:

路线:午门(7)->珠宝馆(51)->珍妃井(58)->钟表馆(48)->东六宫(34-39)->御花园(40)->神武门(59)->西六宫(28-33)->坤宁宫->太和门(最后走中线回到午门26-8)
时间:上午9点->下午两点
天气:阴天
从午门到天安门,因为不能直接从午门到天安门(只有进场的游客可以,也就是说只能从天安门到午门),所以我们从东华门绕道到天安门都快下午三点了。
计划是在8:30开门之前到午门检票口,但是实际上9点才到检票口,因为是非高峰节假日,人不算特别多,基本上检票口都是一队队的旅游团在整队型,有好几个检票口都没人,我们进去都没有排队。
进入之后发现大部分人是往太和殿方向走的,所以这条线的人非常多,所以我们进入之后马上去右侧的钟表馆方向,过去就发现人很少的,一路上仔细的走走看看,听听讲解,拍拍照,不需要和其他人挤着。看完珠宝馆和钟表馆之后就可以开始逛东六宫,逛完之后就中午12点了,可以找个地方吃带过来的零食面包啥的当午餐,故宫里面有WiFi,只是不是很稳定,经常掉线,不过速度还是很快的。用完午饭就可以去御花园,然后在神武门的城墙上走一圈再去西六宫,最后走完西六宫之后再从坤宁宫往太和门走,这个时候人没有刚来的时候人多,但是基本上都是只能在门外看着,拍个照,是不能进去的。
到天安门、天安门广场走一走逛一逛就到5点了。因为预报会有雷阵雨,所以就先回去了。

总结:按照这个路线走的话,基本上走遍了故宫,在非大型假日的时候走一走还是很悠闲的,而且还能配合讲解器,有些比较出名的宫殿这个App还会加一些历史的讲解,其他宫殿基本上讲解的就是宫殿内放的介绍碑的内容。因为没有租过故宫的讲解器,所以没有对比。

组图
从东华门前往午门

检票之后人还是挺多

珠宝馆

从右侧出发可以拍到空街

御花园


神武门

皇帝的工作室,太和殿外围拦住了,只能远远的看一下内里。坤宁宫

太和殿

中午往午门方向走人相对少了

太和殿广场


天安门

八达岭长城

天气:晴天 30°左右
算是报了一个小团,为了方便乘车,如果自己包车或者出租车前往基本上要600+。买直通车的票40元一人还送导游服务,选择了早上8点在北土城地铁站集合,上午9点多抵达八达岭长城,因为这次只有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所以买了缆车,这也算是不好的一点吧,时间比较紧张,缆车往返票140,单程100。因为人不是特别多,9点半就上了长城,缆车(可承载8人)只要<5分钟就到了。我们体力比较好,走到了北八楼之后往南四楼方向一直走,然后乘坐南四楼的缆车(可承载120人)下去,正好是2个小时。
如下是当天长城风景,人还是挺多的。不过南四楼方向人相对较少,北九到北十二人更少了,因为还得返回南/北四乘坐缆车,也可以纯徒步上下长城,感觉也不是很费时,但是这次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有全部走一遍。



下来之后等了一会其他人,团不好的地方就是有人不守时,晚了半小时返程,12点的时候才出发,本来可以在水立方或者动物园下车,但是在车上听导游说前门有很多吃的,而且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只要60,正常180(后来去问了下蜡像馆工作人员还真是180),不过当时兴趣不大就没买。后来到了前门才知道,就在天安门对面啊啊啊!!!在大前门吃了全聚德,说实话挺腻的,而且环境感觉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太有名,开始追求量了,有种快餐店的感觉?上菜很快,但是盘子都是塑料的,emmmm…说不上哪里不好,就是觉得这个品牌不该是这种氛围吧,两个人吃了一只烤鸭(258)一点小菜就开始在前门逛到了5点,前门挺不错,有很多小吃和北京有名的老店。历史风格也保留的很美,逛一下还挺惬意。强力推荐和故宫一起逛,因为之前不知道在一个地方,这个有点折腾了。如果放在和故宫一起还能多去个颐和园之类的地方逛逛~不过也挺值得,反正出来玩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