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

前言

日期:2018-04-05 ~ 2018-04-07
行程特色:领略塞外沙漠风光,体验沙漠徒步,挑战自我
全程:53公里
装备:防沙鞋、防晒帽、墨镜、轻装
温度:-4°C ~ 25°C
行程安排:4号飞银川,5号进沙漠,7号出沙漠,8号从银川飞回上海。


4-4号下午抵达银川

下午到达银川风沙特别大,但是还是冒着风沙去了影视城游玩了一圈,因为风沙特别大,里面的很多商店和游戏项目都关门了.空气中都是风沙的味道。

4-5 沙漠徒步启程 & 天鹅湖

踏上沙漠的那一刻,脚随之陷入柔软的沙子,前进的步伐却很沉重,刚开始走的十几步感觉非常的累,慢慢坚持就习惯了,走着走着就进入了一个无敌状态了,感觉可以一步一步,一直走下去,没有想象中的困难。第一天走沙漠,阳沙天气,气温10°C左右,风很大,吹的脸生疼,一定得带头巾、帽子、墨镜还有手套,从午开始走,走到下午5点半到天鹅湖营地。开始搭帐篷,帐篷是俱乐部的人开车带进来的,徒步时只需要要轻装上阵就好。不过也有些徒步俱乐部是全程重装的,自己带着帐篷和实物和水,这个就需要非常专业的徒步经验和体力了。到了晚上的风沙愈发的大了,帐篷各种乱飞,没办法,后来大部分人领着睡袋宿在了吃饭的大充气帐篷里,四五十个平方的地上睡满了一地的人,听着呼呼的风声。恶劣的环境,寒冷的风,让有些小伙伴对后两天的行程充满抗拒,深夜包车去舒适的下一个营地了。风太大了都没办法拍什么照片,附上两张图吧。

4-6 一整天的沙漠徒步 — 行程28公里

第二天的沙漠徒步比较累,要一直走整整一天,同样也是轻装,只带少量的路餐和水,水中途还会有补给。这一天天气晴朗,但是依然比较冷,均温度10°左右,防晒和防风还是得做好。出发之前没有注意,带了一双透气的鞋子,沙子哗啦啦的往鞋子里面流~/(ㄒoㄒ)/~~,还好沙漠的沙子非常柔软细腻,入鞋并不会磨脚,但是沙子多了总是不舒服,只能用保鲜袋套好鞋子,再用头巾把鞋子扎起来,不过这样就非常的捂,等结束行程鞋子都湿透了。上午的行程是比较累的,一直是爬沙丘的状态。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坚持下来了。默默的表扬某个小胖子💕^_^。

五湖连穿之–乌兰湖(中午休息就餐点)

从乌兰湖到苏海图这段路是这三天中最最好走的路了,一路上基本上都是盐碱地,有种终于脚踏实地的感觉。乌兰湖到苏海图中间的盐碱地,30-50分钟穿过

苏海图,苏海图湖现在是一片一片的小湖泊组成,我们从苏海图的盐碱地中通行。




走到了一条废弃的高速公路,真是非常亲切啊,而且已经可以看到今晚驻扎的营地了,相当开心

大概5点半左右走到第二天的营地,太阳湖。坚持了一天,停下来之后腿酸到不会正常走路了!
体验了下领队给我们的红酒晚宴和篝火晚会,有几个妹子跳的舞还挺专业,哈哈~
夜晚的星空真的是太美了,可惜不敢拿出单反来拍,怕进沙子。


4-7 体验沙漠之美

第三天从包裹在冰霜下的帐篷中醒来,天气大好,经历过狂风、沙尘暴,沙漠终于要用美景和好天气陪伴我们最后的半日行程,真正的体验到沙漠的美丽。
太阳湖真的是太美了,清澈的湖水中沙漠的倒影。





沙漠徒步特有的风景线,仔细看还能看见我们前进的方向悬挂着月亮。

沙漠遇见的小伙伴






携手徒步沙漠的小伙伴们




随行的队医,贴心守护

后记

每次长时间徒步内心都经过了想放弃->下次再也不徒步了->渐入佳境->完成之后的内心满足+身心俱疲,但是下次有好的路线还是义无反顾的收拾行囊出发。
喜欢上了用脚步领略不同路线的风景,不同的挑战,有相同的人陪伴吧。工作之后的好几年都比较宅,不喜欢出门逛街,购物。但突然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户外的,就一发不可收拾,感觉把身心带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健康状态,这才是最可贵的。诗和远方喜欢就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