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瑞游记

行程日期:2017/6/29 - 2017/7/10

出发

目的地是罗马,上午11点40从上海出发,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历时16小时,到达罗马的酒店当地时间凌晨一点。

6-29 梵蒂冈->罗马斗兽场

圣彼得堡大教堂,正逢佛朗西斯一世教皇在做礼拜O(∩_∩)O~


圣彼得堡大教堂



圣彼得堡大教堂

许愿池

罗马斗兽场

6-30 佛罗伦萨->比萨

一大早启程去佛罗伦萨小镇,步行到圣母百花大教堂内观看,再乘坐大巴去比萨斜塔。比萨斜塔入口前有一段小市场,买些小玩意,相对便宜,可以买些冰箱贴草帽啥的。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内部


比萨斜塔

意大利的行程以古老的、艺术的建筑为主,文艺复兴的气息非常重。所以基本欧洲游的同学都是走罗马->巴黎的行程,从古老走到时尚,反过来走可能越来越疲劳风景还越来萧索,不是最旅游路线。

7-1 威尼斯

早上乘坐大巴到港口,乘船去威尼斯,沿着威尼斯广场方向游览一圈正好吃午饭,墨鱼面一言难尽~下午乘坐刚朵拉穿梭在威尼斯的小巷中~天很蓝。
乘坐轮船的港口

威尼斯远观图


威尼斯广场



乘坐刚朵拉游威尼斯




7-2 米兰->都灵

因为都是乘坐大巴,米兰的行程非常紧只呆了不到两个小时,其实很想好好在这边走一走的,米兰教堂很漂亮,没有之前意大利的那些教堂那种沉重的气息,去米兰教堂的路上有扒手扯了背包(好在及时发现),背包如果随便放地上拍照可能会被黑小哥抢了就跑,也会有黑小哥给你手上带小红绳,说是给你好运,然后你取不下来,得给人家20欧元左右好运费哦~遇到了就保持乐观心态啦!毕竟出来玩儿~
米兰大教堂





中间还顺路去了意大利都灵主教堂,存放耶稣的裹尸布的教堂,又是教堂~欧洲的教堂真的很多

7-3 帕瓦西湖

先在湖边的小镇上稍微逛了一会,然后在帕瓦西湖游船上绕湖一周,大概1个小时左右。


7-4 勃朗峰->日内瓦湖

去勃朗峰直接就是乘坐两段索道上去,勃朗峰地势险峻,山顶能走动的地方很少,有个透明的高空拍照点,要排队半小时,除此之外就只能站在栏杆处拍拍照,高原反应什么的不存在的,都来不及体验就下来了。


照片中的小黑点是徒步的人,非专业请勿模仿,雪地徒步不是闹着玩儿滴

下午乘坐大巴经过内日瓦湖,在湖畔的一个小建筑参观了一下古欧洲居民房,农具和一些甲胄。在日内瓦湖畔的一个小镇的小餐厅吃了饭,沿着湖畔游览了下小镇,有很多街头艺人,当地的年轻人会用中文说“你好”,或者和你拍照,很轻松惬意,我觉得如果是自己来的话,可能会花一天半天的时间逗留在这里,真正的领略下当地的风情。



7-5 少女峰

从瑞士小镇坐大巴到上少女峰的火车站,乘坐火车上山,中途在半山腰放包裹到酒店,再乘坐火车上少女峰。


少女峰上可以游玩的地方有很多,只去了比较近的几个,冰洞、观景台(拍照的最佳点,不过碰到云层经过就什么也看不清了)、去滑雪场的时候滑雪场已经停止售票了(30欧元/人),我们在一旁可怜兮兮的看着,售票的小姐姐后来让我们免费玩了一把,开心。





晚上回来之后在酒店伴着远处的雪山体验了下米其林三星厨师的厨艺,嗯,很贵。

7-6 瑞士小镇

这天的行程是购物,我们就拍拍照,然后在麦当劳坐了一下午,哈哈。






7-7 拿破仑皇宫(枫丹白露宫)

停车场附近,会有黑小哥兜售小红绳和小挂件啥的,还会用中文说“一块钱6个,6个一块钱”,挺有意思,绝对的义乌制造。


7-8、9 巴黎

巴黎的行程有两天,有一天是留给你购物的,专门带你去巴黎老佛爷逛一天,11点前未开门的时候就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很大一部分是中国人。购物力Max,本来欧洲国家在周日的时候商场是不开门的,但是老佛爷是开门的~ 可见一斑啊。

凯旋门

卢浮宫

胜利女神像很美,透明的纱裙迎风飞舞刻画的很传神。蒙娜丽莎像排队的人太多,根本没办法正面看到。卢浮宫的巴黎小春天也是个购物的好地方。
维纳斯

胜利女神像

蒙娜丽莎




这个小姐姐美美哒

圣心大教堂




巴黎圣母院



埃菲尔铁塔



凡尔赛宫





7-10 回程

从巴黎直飞上海,10小时

THE END

跟团不好的地方是每天的行程非常紧,每天7、8点出发,平均每天都走两个城市,在大巴上就占用了一半时间,不自由,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也很短,好处就是不用操心交通、住宿、吃饭问题。下次再去的话还是自由行吧,在瑞士、米兰、日内瓦湖、巴黎好好呆几天。(^__^) …
提醒事项
护照在上海可以直接办理,签证是旅游团负责,需要工资证明和半年收入流水~

1:吃的很不习惯,如果能自己带点爱吃的、方便携带的最好。跟团的还好,基本找的中餐馆,勉强吃吃,巴黎老佛爷附近有家越南的米线馆很好吃,不贵。
2:可以带个小热水壶,欧洲的水挺贵的,一瓶2~10欧不等
3:租一个随身Wifi
4:相机
5:很多正规的商场买奢侈品都能很方便的退税,中文服务退税点很多。
6:回程时走不交税通道的可能会抽查行李箱,背包不会查。
7:在瑞士可以使用欧元和瑞朗,不过找零是瑞朗,其他国家不收瑞朗,所以尽量在离开瑞士的时候使用完手上的瑞朗
8:人均2W(RMB),不计购物,不过奢侈品相对国内还是便宜很多的。